螢幕快照 2020-05-13 下午12.58.49.png

嗨~大家好,最近又是颱風要來的季節了,所以我們要來講颱風必備九樣物品。

 

第一樣 乾淨的水🍵(食用水)

在颱風期間很常發生停水,所以要在家準備23天的食用水(瓶裝礦泉水或儲備飲用水),這樣颱風時家裡才不會沒水可用。

第一樣 水.png

第二樣 乾糧🍲(泡麵、餅乾)

在颱風之前就要準備23天的乾糧例如:泡麵、餅乾、即食品、罐頭⋯⋯等,這樣颱風時家裡才不會鬧饑荒。

第二樣 乾糧.png

第三樣 醫藥箱📦

醫藥箱裡面放一些碘酒、紗布、繃帶⋯⋯等,也可以放一些備用藥💊

第三樣 醫藥包.png

第四樣 手電筒🔦

停電的時候才不會看不到路。

第四樣 手電筒.png

第五樣 傳統式收音機📻

停電時電視無法觀看,所以需要傳統式收音機才能暸解颱風近況。

第五樣 傳統式收音機.png

第六樣 電池🔋

收音機、手電筒都會需要電池,各種大小的電池建議都要準備。

第六樣 電池.png

第七樣 行動電源

建議要準備1~2顆的行動電源,這樣在颱風時手機和USB充電檯燈才能保持著有電的狀態。

第七樣 行動電源.png

第八樣 免洗餐具🥢(湯匙、叉子)

雖然免洗餐具很不環保,但是颱風停水時,也不方便洗碗,所以建議家中可以準備一人2~3雙得免洗餐具。

第八樣 免洗餐具.png

第九樣 毛巾🧣沙包

大樓、公寓:使用毛巾、浴巾來堵住陽臺門縫防止漏水。

大樓的透天、透天:使用沙包來堵住大門防止漏水。

第九樣 毛巾(沙包).png

這裡我們再講一樣物品,如果家裡是電陶爐,而非使用天然氣或桶裝瓦斯爐的話,建議可以準備卡式爐在家中喔!就算家中有瓦斯爐也建議在準備一台卡式爐喔!

最後,希望大家持續關注我的部落格,也歡迎初次來到我部落格的你,幫我加入"  +關注 " 喔!

如果你喜歡我今天的這一篇文章,就給我一個推/讚吧!

〔歡迎大家在底下留言喔!〕

arrow
arrow

    三國。言言子~_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